跳到主要內容

佛教學系釋大參老師開設的國際遊學課程──「敦煌石窟解秘與探尋」,於3月30日至4月8日帶領佛教學系及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同學10餘人赴大陸研習,同行並包括文學院張鴻彬院長、佛教學系李治華老師、東研所莊兵老師,在大陸友校的精心安排下,華梵師生得以一窺原本已不對外開放的敦煌多個石窟,大家深感榮幸!張鴻彬院長並於此行與蘭州大學歷史學院及敦煌研究所簽訂合作協定,提升兩校對於敦煌研究能量!
 
張鴻彬院長與釋大參老師一行於3月31日首先拜會蘭州大學歷史學院院長暨敦煌學研究所所長鄭炳林教授,張鴻彬院長並代表文學院與該校歷史學院暨敦煌學研究所簽訂合作協定。張院長表示,簽訂此合作協定後,華梵學子未來探索絲綢之路與深入敦煌莫高窟取寶,應可更加順暢,可大大提升學術研究能量。釋大參老師一行於4月2日抵達敦煌後,隨即與敦煌研究院交流,並進行「敦煌經典義理與圖像」講座,包括敦煌研究院副院長張先堂、趙聲良副院長、文獻研究所陳菊霞所長及本校釋大參老師、李治華老師、莊兵老師都在該講座上發表論文,雙方討論熱烈。之後並在敦煌研究院精心安排下,華梵師生得以參觀莫高窟及榆林窟多個石窟,並有專家全程導覽,師生們深感榮幸,收穫良多。

This is an image

 

 

 

 

 

 

 

 

 

 

 

 

華梵大學文學院長張鴻彬教授與蘭州大學歷史學院院長暨敦煌研究所所長鄭炳林教授簽訂合作協定。

This is an image

 

 

 

 

 

 

 

 

 

 

 

 

華梵大學國際遊學課程──「敦煌石窟解秘與探尋」。

This is an image

 

 

 

 

 

 

 

 

 

 

 

 

 

 

 

 

 

 

 

 

 

 

在敦煌研究院安排下,華梵師生參觀莫高窟及榆林窟多個石窟並有專家全程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