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柏園校長率隊參加2017年5月24日至26日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辦的「文化理性之批判與哲學理性之辯護──勞思光教授九十冥壽學術會議」,並為座落於該校未圓湖畔的勞思光教授銅像揭幕。
 
高校長率領包括哲學系呂健吉主任、陳振崑老師、中文系林碧玲老師、王隆升老師在會議中主持、發表論文或工作報告,華梵前校長朱建民教授也應邀發表論文。高校長並於5月25日與香港中文大學沈祖堯校長、崇基書院方永平院長、中文大學哲學系校友會會長張燦輝、北京大學哲學系人文講席教授安樂哲、勞思光教授千金勞延韻小姐一起為勞思光教授銅像揭幕。
 
勞教授的兩位門生張燦輝教授及安樂哲教授分享與勞教授討論學問的經驗。張燦輝教授說,勞教授晚年在台灣仍孜孜不倦、堅持教學。勸了幾次,勞教授都不肯停止教學回香港養老。
 
勞教授於1994年至2012離世前,皆擔任華梵大學講座教授,任教長達19年,為本校作育英才無數。勞教授辭世後,本校旋即成立「勞思光研究中心」,專門整理勞教授於華梵授課之講稿,為重要研究勞教授思想之學術單位。中文大學哲學系校友會特致贈勞教授半身銅像予「勞思光研究中心」,該半身銅像將訂於今年10月20日於本校舉行的「勞思光教授逝世五週年紀念學術會議」上揭幕。

This is an image

 

 

 

 

 

 

 

 

 

 

 

 

 

高柏園校長率隊哲學系陳振崑老師(左一)、中文系林碧玲老師(左二)、王隆升老師(右一)參加2017年5月24日至26日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辦的「文化理性之批判與哲學理性之辯護──勞思光教授九十冥壽學術會議」。

This is an image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校友會會長張燦輝(左)致贈勞教授半身銅像予「勞思光研究中心」,由華梵大學哲學系呂健吉主任(右)代表接受。

This is an image

 

 

 

 

 

 

 

 

 

 

 

雕塑家朱達誠(左起)、華梵大學校長高柏園、勞思光教授千金勞延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院長方永平、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系主任鄭宗義、北京大學哲學系人文講席教授安樂哲同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校友會會長張燦輝一起為勞思光教授銅像揭幕。